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田尾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公園入口不遠處開了一叢黃花。明艷的黃,像是葵花,卻又不是。細細的枝干舉著花瓣分明的花,高過人頭。它們半垂著,低眉順眼,又遺世獨立成一道風景。一向不愛散步的我,改了習慣,晚飯后特意跑去看。和我一樣,愛久久凝視著秋花的,還有一位衣著大方的中年女人,只是她表情嚴肅。 兩天后,她竟在公園門口擺起了攤,賣衣服。攤位很簡單,一個鐵架子,整齊地掛著一排衣服。看似溫柔嫻靜的她愣是如何與生意人的伶俐勁掛不上邊。不過,她愛笑,站在那里,滿臉笑容,像極了幾米之遠的秋花。 來公園散步的人路過這溫暖的熱情,愿意停下來看看,捧個場,反正也無事。她賣的衣服不錯,多是棉質的,舒適簡約。因為一起看過花的緣故,我買了一件。 見她不忙時,我喜歡找她聊天。問起擺攤的事,她告訴我,她在一家公司安安穩穩的上了二十年的班,然而今年不景氣,公司裁員,她被裁掉了。原本也可以悠閑地做個家庭主婦,可她不想那樣庸碌暗淡地活著,她想做一些事情,證明自己的價值。失業了并不意味著無路可走。她猛伸出手,指向公園里的那一叢絢爛的秋花,答非所問地說,是它們給了我勇氣。 她說,被公司裁掉的原因是太安靜,表情嚴肅,不茍言笑。不管這理由有多荒唐,這的確是自己的弱點。可是那天在公園里看到秋花咧著花瓣嘴笑得那么美,就決定在公園門口擺攤,向那叢花學會微笑,以后的事自然而然就會順了。 風來了,樹上的葉子在空中打了個轉,摔落在了地上。風倒是給那一叢秋花帶來了興致,它們搖搖擺擺地跳起了舞。我看看她,又何嘗不是一朵在生活的風里跳舞的秋花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今天是2016年5月10號,時間快的讓我抓不住尾巴的影子。日子這么的憂傷,我該怎么說說我的近況呢?突然不知從何說起了! 去年這個時候的我,怕是最憂傷最難熬最煎熬的時候吧!我與那個愛我至極的人的分開了,分開的那么決絕。然而分開后,當我知道了分開的理由,那一刻我竟然哭笑不得,我不知道我該怎么去說,怎么去面對。那一刻我明明難過的連呼吸都困難,然而我卻笑起來了。我只覺上天跟我開了個天大的玩笑! 我是極少看韓劇的人,然而韓劇中主角的事情卻發生在我身上。他病了,病的很嚴重,終身無法治愈,可能隨時會離開這個世界。他在發現自己生病的那天,卻是他準備來湖南跟我兌現諾言,要為我留在那個城市的日子!之后,在長達幾個月的時間里,他一直告訴我,他要在家考公務員。直到有天發現真的已經無力回天的時候,在我們的一次吵鬧之后,我們分開。他說,已經好不了,不能跟我在一起生活在那個城市了,不能再陪著我了。長痛不如短痛,只希望我好好的生活下去,好好的幸福。現在想起來他說那段話的時候,我至今都覺得,上天真是搞笑,真是不公平! 這一年我的工作一直不順利,一直在蹉跎時光,他的病情也在惡化。可憐我竟然誤會他整整一年,我也折磨了自己一年。在他告訴我所有實情之前,我開始了新的戀情,又是一段深淵。愛情是毒,我們卻都要去喝!很多時候明明知道,那個人或許不是最好的,明明知道這一段的開始會困難重重,明知道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卻還是義無反顧的去愛這個人,明明當時自以為傷的那么痛,最后還是會去愛! 愛情這個東西,就像母親生孩子一樣,明知道會痛苦不堪,還是會去選擇生下孩子。明明知道,愛是痛苦的,卻還是不計后果的去愛了。明明現在的他知道,應該拒絕我的愛,但是還是抵不過內心最真實的感受。明明傷過那么多次,還是愿意相信我可以跟他幸福,還是想要跟我好好愛! 現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去愛,該怎么去相處。說實話,現在的我真的很迷茫,很困惑。到底怎樣才是對的,才是好的,怎樣做,哎, 明明知道有些事情,不可強求,也可遇不可求。還是想要得到吧,還是會有占有欲吧、還是會想要更多吧!人吧,還真是奇怪的動物。明明他在勸我好好愛,好好的生活,好好的處個對象就嫁了吧,結果卻自己一個人躲在一邊傷心。 對于前任,我只想說,過去的就讓這一切過去吧,我們就當個最陌生的熟悉朋友吧,偶爾聊聊天,說說近況,說幾個笑話吧。畢竟再也回不去了,再也不可能相愛了。我也希望他能找到個愿意跟他一起共度余生的人,希望他幸福! 對于現任,我只想說,相信我,我們可以好好的在一起的。但我也要說,在現在跟未來的日子里,再也不要給我任何質疑的機會,因為我的質疑是毀滅性的,我永遠接受不了沒有誠意的戀情。愿我們彼此成為棉花糖般的戀人,愿你陪我顛沛流離,愿你陪我看庭前花開花落,愿你陪我吃喝玩樂笑看人生,愿你陪我一生一世一雙人,愿你我永遠不離不棄!只愿我們可以永遠的幸福! 一個人帶著三個人的愿望,承載著三個的幸福,我相信,我們都會幸福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芬園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和美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社頭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焦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uq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